GKF-IV型分析仪使用技巧

GKF-IV型分析仪使用技巧

GKF-IV型分析仪采用手动抽排样方式,溶液吸入和排出都是从同一管路,使用简便。
注意一下两点:
1、进样时不能抽吸太快,尽管里面安装了缓冲球,但是如果抽吸太快,管路内部压力过大,一方面使溶液冲出缓冲球进入注射器,影响溶液的进入和排出,另一方面会使管路的接头因压力过大而脱落或者破裂。
2、同理,排废液时同样不能太快。最好的方法,在抽样时,先抽一半的位置停2秒钟再抽,排的时候先推到一半的位置停2秒再继续排干。
3、溶液抽吸上去后,不要马上移开样品溶液,而是让管子进口端仍保持在溶液里面,待读数稳定后再移出。如果移出过早,因管路内有残余压力,导致空气进入管路和比色系统,严重影响读数。
4、排废液时,一定要排干净,一次排不干净,可以再抽一次空气,再排干净就可以了。否则会污染后面的溶液,导致测量误差。

评论

© tsingphone | Powered by LOFTER